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亞含姊姊的話

經過亞含姊姊的同意,我把他給我和宇婷的信打在這裡,他也希望大家都能看到。



給辛苦的宇婷和阿淳,

帶球隊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,我想就針對今天友誼賽的狀況提出我的看法和一些建議給你們參考。首先是約友誼賽的事情,不管是約在練球時間還是額外的日子,都應該要事先掌握球隊可以出席的人數。確定時間後要盡快通知大家,並確認每個人都有收到這個資訊,在接近友誼賽的前幾天可以再次提醒一下大家,而且要知道會到的人有誰,以便事前擬定先發或打的隊形,然後要怎麼替換場上的人都要先有個底,今天在場上猜拳決定人選是一件非常不好的行為,尤其是對方已經站定位在等比賽開始。

希望你們回想一下之前打友誼賽我帶大家的流程,事先決定好上場的人選,怎麼站位置,怎麼換,就是要培養出彼此的默契還有比賽的實際經驗,每個人在球隊上扮演的角色都不同,所以要各司其職。並不是說只有強的人上去打,每個人都該有實戰經驗,所以怎麼換人換到他合適的角色也是很重要。在比賽的時候,不管是友誼賽還是正式的比賽都要認真積極看待,要把握每次機會,其實今天的東華中文女排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,在場上的互動、調整都很重要。

賽前,最重要的就是準時到場然後暖身,暖身的重點(在有比賽的時候)最基本的暖手臂、上下手,再來是接扣球、發球、自由攻擊,爲比賽做最快速完整的準備。比完賽要對場上的問題做檢討,下一場才能修正。你們會想到買舒跑給友誼賽對象是一件滿好的事,但是友誼賽還關係到態度問題,這個你們可以想想,別人怎麼看待這場比賽,而自己是怎麼看待。姑且不論球技,一支球隊的態度該是如何?我知道你們都很用心想帶好球隊,我想隊長要多與副隊溝通,尤其是當自己外務很多,多個人幫忙記才不會發生今天的狀況沒有通知好。我想很多事都要慢慢累積經驗,最快的方法就是問有經驗的人,這些人都會不吝於幫助你們的!加油吧!

李雅涵署名





以下由阿淳說

在這裡我跟大家說聲抱歉,由於我跟隊長沒有溝通好,也沒正確傳達友誼賽一事,造成大家沒有做好準備,事後我會和隊長溝通討論,也希望大家真正了解到問題出在哪哩,這學期要結束了,關於幾個月以來的練習,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想提出來檢討或分享的,歡迎在下面留言或是另行發表新文章,我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和建議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困惑和納悶,我們都希望自己能進步,但是自己又做了多少努力?上場比賽有沒有拿出基本的態度和實力,而不是只在乎每場比賽的輸贏。大家希望球隊是什麼樣子,要積極練球以求進步,還是假日的運動抒壓呢?由於球隊人數真的很多,每個人的看法不盡相同,因此會有問題和摩擦,不過真的希望大家能提出自己的看法,沒有對與錯,是什麼原因讓大家想加入系排而且持續到現在?而我和宇婷也會努力調整到最適合球隊的腳步和狀態。

繼續加油囉

阿淳5/22

3 個意見:

Blogger i'm張小小小婷 提到...

小婷看到了 下面那篇也看到了
新一代展完會回的 =)

23/5/11 00:15  
Blogger Viviana 提到...

SEE!
I NEED SOME TIME.

23/5/11 00:43  
Blogger Chiu Chi 提到...

SEE!!!
我先擬稿
再回~~~

23/5/11 07:34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